Make your own Glitter Graphics

Thursday, July 4, 2013

被冰川征服的 Christmas Eve

2011年12月24日                                  Franz Josef Glacier    

今天目的地 --位于 New Zealand Westland Tai Poutini National Park, 12km 长的 Franz Josef Glacier ..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机会站在冰川上,穿上所有武装,穿越树林走向冰川入口大概也蚝了一个小时,如果不是太兴奋,平时不怎运动的我早就投降了... 走到山腰时,领队就吩咐大家穿上一早准备好的钉鞋,只要把它绑在爬山鞋下面就行了,唯一条件就是要绑很紧很紧!! 帮大家检查完之后,我们继续上路. 不同的是,我们开始踩在扑满泥沙和灰尘的冰块上...


领队一直叫我们大家一定要跟上,不要擅自离开队伍,因为冰川地形不稳定,随时发生倒塌现象,所以我们一定要走在每天新开发的川行上,反正跟上去准没错拉...空气越来越凉,爬得越来越高了,我现在就站在冰川上!! 蓝蓝的冰川,凉凉的空气,仙境就是仙境....

走在冰上真的不容易,每一步都需要用力地把钉子插进冰里,而且深为里面最矮的我对于爬那冰川上超高的阶梯及跨越那超阔的缝隙时,委屈了我的队员及领队了,不是推我屁股就是拉我过缝,如果不是他们,我很有可能会掉到那深不可测的洞底,路途中的我一直处于战战兢兢状态,都没法好好的拍照了..

在穿越一条非常狭窄的冰川壁时,我的脚被冰划伤了,心想不能死不能死,哈哈哈哈!!! 半天的冰川趴趴走在惊险又惊奇的耶诞节下午结束,大伙儿非常开心准备回旅社泡温泉鲁...


花絮: 纽西兰在所有庆典日都禁止售卖任何酒精饮料,所以我们在平安夜11点50分点了10杯不同口味的Monteith啤酒,讨厌的是竟然有一位死酒鬼把我其中一杯给占为其有了!! 好不一样的平安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